身向榆关_

无固定cp,是个属鸽子的写手,写的很慢爬墙很快,喜欢截图,但游戏换的很快,不要被一时的我蒙蔽了各位亲亲。

万丈红尘三杯酒、千秋大业一壶茶

  万丈红尘三杯酒,千秋大业一壶茶。

  庚昀‖


  长庚觉得自己是做了一场梦。


  梦里顾昀还是沈十六,揣着药罐子,端着大爷样,对他却是真心实意的好;梦里他还是少不更事,心有计较在,持做老成样,念着沈十六的好。这一切又都不是梦。像是沈十六竟是威名赫赫、战功卓著的安定侯顾昀;像是他竟是皇帝命人追寻多年的皇子。


  梦与清醒之间皆无关于天下大势,也无关于风花雪月,唯有顾昀一人。


  说明白的万丈红尘,不过是顾昀壶里的酒。贴身藏的久了,腌入了药香,腻进了风花雪月。便不用同人共饮,单是醇厚浓郁的味道就能醉了他一个长庚。


  “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”


  长庚扪心自问,没有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,何况他是个自身难保的主儿,奈何他痴心妄想的对象偏就脱身不了这天下兴亡。教他如何能独善其身。


  说明白的千秋大业,不过是为一人谋。类如大叶苦丁,味苦,甘凉,明目益智。苦是苦中苦,人是心上人。


  长庚曾想过这是一场梦。


  他还是那个遭人祸祸而极力向正道窜的小少年。沈十六只是沈十六,肩上没有这烫手的天下,每日装聋作瞎,颐指气使。他情愿养着小义父一辈子。


  梦醒时分,最终得偿所愿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